财政部奖金高达3万 鼓励公务员革新勇于揭弊

(布城4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财政部已推出2个新机制,能以最高3万令吉奖励有创意、革新和揭露贪污及滥用拨款的中央公务员。

林冠英今日在财政部常月集会上说,财政部秘书长将会决定创意与革新奖、及诚信与人格奖的奖金总额。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这是给予中央公务员的奖掖,好让大家提出具创意的解决方案,以节省成本或简化工作流程,确保事半功倍。其余奖项是用来鼓励和推动一个反贪的政府。

"任何向部门秘书长举报滥用拨款和贪污事件者,都有资格争取这个奖项。

"他们会获得最高3万令吉,不过最终奖金多少,则由财政部秘书长决定。"

另外,林冠英宣布,财政部允许各部门或政府机构,将推动各项目时的节省所得,归回各自的部门或机构,作为推动其他项目的资金。

在过去,所有部门或机构往往在完成项目后,得把剩余的拨款交还给中央政府的统一基金。

他强调,一些项目的拨款不该滥用于其他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