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人获公民权”乃诽谤!警方促造谣网民自首
A man holds his MyKad as he waits in line to cast his vote at SJK (C) Bertam Valley in Cameron Highlands January 26,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Farhan Najib

(吉隆坡30日讯)名为"Tengku Raja Alam Shah"的面子书及推特虚假账号持有者受促向警方自首,以协助调查有关20万人获得大马公民权的谣言。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部检控及法律组主任米奥法立说,国民登记局总监拿督鲁斯林昨天已向警方报案。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指出,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500(刑事诽谤)条文与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调查此案。

他说:"有关账号的持有人所发表的言论,涉嫌诽谤国民登记局总监。

"我们至今调查的结果显示,该两个账号是假账号,警方正追查嫌犯。"

他今天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内政部在上周六驳斥网民散播的谣言,否认颁发公民权予20万名宣誓报恩希盟政府的外籍人士。

内政部发文告说,推特户口"Tengku Raja Alam Shah"的指控不属实,并要求对方出示证据。

文告提到,从2018年5月5日至2019年9月15日,国民登记局接获1万9788份不同种族及民族的公民权申请,但只有4422人获得公民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