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巫伊合作批火箭伪善!郑联科:明明是华人政党却假装多元
MCA central committee member Datuk Seri Ti Lian Ker speaks to Malay Mail Online in an interview in Kuala Lumpur on March 31, 2017. u00e2u20acu2022 Picture by Choo Choy May

(吉隆坡16日讯)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郑联科就巫伊两党签署《全国共识合作宪章》(Piagam Muafakat Nasional)事宜,直指政党合作属于政坛常事,特别是大马政党常以种族和宗教区分。

郑联科今日发表文告时,批评行动党伪善,而且毫无政治底线,过去不只曾与伊党合作,还曾表明愿意与巫统合作。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说,行动党意图要展现多元种族外表,但事实上却是以多元种族掩饰的华人政党。

"不过,他们的政治盘算和行动是基于华裔支持。因此,他们过去曾与巫统伊党领袖合作,甚至还表明愿意跟巫统合作。

"事实上,行动党毫无政治底线,创下先例。他们专注攻击马华,因为现实上,他们的华裔票对手就是马华。"

他强调,马华不会假装大马政坛没有种族或宗教划分,反而将会打造共识,减少差异。

"大马政坛上,一些宗教或种族间合作被视为禁忌,我们不要有种族隔离政策。

"全体政党应获得正当尊严和尊敬。在建国者精神下,我们必须建造种族宗教间了解、合作和包容。"

"只要宪法精神没受到侵犯或践踏,马华会持续推崇建党者精神。我们一直坚持,联邦宪法精神和内容必须受到维护。"

另外,郑联科补充,虽然马华在第14届大选受到牵连,蒙受重创,但未来还是会持续基于合作、包容和相互尊重了解。

"总结,我们不会尾随行动党,向巫伊合作宣战,我们反而会提醒他们,有关宪法的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