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签署征地和补充协议 承包商:槟城海底隧道料10月底动工
The coast off the island in the background (where the high rises are) is marked for the proposed Sri Tanjung Pinang II reclamation project that will cover 706 acres.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K.E. Ooi

(吉隆坡28日讯)尽管面对工程成本惹议和可行性研究延误等问题,承包商Consortium Zenith建筑有限公司主席丹斯里阿兹米卡立透露,槟城海底隧道项目第一阶段的建造工程预计于2019年10月底开始施工。

该公司澄清,于8月2日签署的主要协议阐明槟州政府承诺继续进行基础设施工程。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阿兹米接受《星报财经》(StarBiz)访问时说,该公司与槟州政府将于8月31日,签署征用土地协议。

当天也会签署一项补充协议,即提供更多与第一阶段建造工程有关细节。

"第一阶段,或是我们称之为第二配套(Package 2)计划于今年10月31日或之前动工,施工期为36个月。"

"亚依淡至敦林苍祐大道绕道公路建设成本为8亿5104百万令吉,而征地将花费2亿2000万令吉,总额约10亿7000万令吉。"

"第一阶段开始施工后的一年,我们将开始进行下一个阶段。"

他说,有关可行性研究的进展存在一些误解。

"3条主要道路的可行性研究将于2016年1月26日完成,并于2017年11月7日通过详细的环境影响评估。"

"就这3条道路而言,所有的批准程序已完成,这就是为何我们接获3亿500万令吉研究费中的2亿800万令吉。"

"目前仍在进行中的是海底隧道的可行性研究,现在只剩下10%的部分,延迟完成的最主要原因是槟城政府要求搁置超过一年,只因为他们正与前朝国阵政府协商,是否建造一座大桥,而不是一个海底隧道。"

他还说,另一个延误的原因是填海的进度缓慢。

"根据协议,Consortium Zenith将会逐步获得110英亩的填海土地和隧道收费特许经营权,作为支付我们的费用,这也包括可行性研究的费用。"

"较早前,填海计划展延了,我们无法获得土地进行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