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人民言行举止谨慎 首相:勿触及任何种族敏感
Prime Minister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delivers his speech during the national civics education launch in Putrajaya August 13,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Yusof Mat Isa

(吉隆坡28日讯)在倒数国家独立62周年之际,首相敦马哈迪强调,国人勿触及种族敏感是至关重要。

他指出,人民必须在言行举止保持谨慎,以免触及任何种族敏感。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说:"我们须慎言,以免触及种族敏感。我们所做和所说的事(必须)不引起种族主义情绪。"

他在长达4分钟题为"当马哈迪受询及独立"的视频,这么说。他在视频中与7名各族青少年在布城湖泊旁交流时受询及身为首相,他必须哪些最艰难的事情?

该视频上载在马哈迪的官方优管账户Chedet Official。

马哈迪与青少年交流时说,我国是多元种族的国家,这成为他以首相身份治理国家时所面对的一项挑战。

他强调,在这情况下,年少年了解本国情况是多么的重要。

他说:"特别是了解到我国是多元种族国家,我们必须拉近种族之间的关系,我们不蓄意引起任何种族愤怒。"

提到庆祝独立日的重要性,马哈迪说,当独立之后,人民可决定自己的命运。

他说:"我们治理,我们努力发展国家……(现在)我们可以选我们的政府。"

马哈迪也分享关于殖民时期的差异,人民在国家政权没有发言权。

在回顾国家争取独立事迹,马哈迪说,当人民终于摆脱殖民者的掌控及可全国各地庆祝时,这令人非常兴奋。

询及大马是否真正独立时,马哈迪说:"是的,我们真正取得的独立,但在当今年代,我们受所得到的资讯所影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