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少数人认为莱纳斯危险!首相:我选择信专家观点
Prime Minister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speaks during the launch of the 62nd International Statistical Institute World Statistics Congress 2019 (ISI WSC 2019) at 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re August 18,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Hari Anggara

(吉隆坡18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他宁愿听取专家的建议,而不是反莱纳斯人士的说法。

马哈迪也是土团党浮罗交怡国会议员,他坚称,公众相信专家的看法,即把水沥滤净化固体(Water Leach Purification,WLP)安置本地是安全的,并指只有一小部分人抗议。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们已派遣专家去研究那个地方,专家说没危险,但人民坚信有危险。

"普通人有自己的看法,专家又有自己的观点,不过你(经常)去信普通人,这让政府很为难。"

马哈迪今日出席2019年第62届国际数据机构世界数据大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他说,他的内阁起初聆听人民心声,也指示莱纳斯运走废料,不过由于澳洲政府拒绝,唯有把废料丢弃这里。

"我的内阁……决定准备把废料运出国,但没人要接。

"因此,我们不能就这样丢到海里,否则海洋生物会死。"

要说服那些反莱纳斯的人士,真的很吃力,马哈迪补充,700名与莱纳斯工作的资深科学家已证实,莱纳斯稀土厂的操作是安全的。

接着,他说,莱纳斯不可能会经历像"前苏联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厂灾变"。

"这不是切尔诺贝利(Chernobyl),切尔诺贝利很危险,这不是。

"这里有700名符合资格的科学家在工作,他们不曾投诉。

"反而是一些邻居在投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