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时停止告假自己决定!纳吉:扎希复出无需巫统最高理事会同意
Former prime minister Datuk Seri Najib Razak greeting visitors at his Hari Raya Open House at Laman Kayangan, Shah Alam June 29,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Shafwan Zaidon

(莎阿南30日讯)前首相兼前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认为,告假至今超过6个月的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无需经过巫统最高理事等各方意见,可自行决定是否要重新领导巫统。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纳吉昨晚出席"与我的老板欢庆开斋节"活动后,针对阿末扎希回巢领导巫统的传闻,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认为,阿末扎希要不要复出,完全是胥视对方个人意愿。

至于阿末扎希的位置,纳吉认为,对方可自己决定,并指是对方也是自行决定告假的,而这程序是依据党章,因此阿末扎希有权在授权期间领导巫统。

"所以,对于他是否要重新担起党主席的职务,这看他自己的决定。不需要最高理事或其他人的同意。"

询及党基层对阿末扎希的支持,纳吉认为,扎希必须亲自观察这些现象。

"扎希必须观察。但论及党章,他有权回来。"

据了解,一部分的巫统区部领袖希望阿末扎希再次领导巫统,而阿末扎希则在观察基层反应,之后再做打算。

阿末扎希也是峇眼拿督国会议员,至今总共面对87项控罪,涉及失信、贪污和洗钱罪。

去年12月18日,阿末扎希为阻止更多巫统国州议员退党,而宣布告假,并让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代掌巫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