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家之前获赔是民事诉讼!蓝卡巴星呛内长:现在要追讨的是刑事罪责!

(乔治市27日讯)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蓝卡巴星批评和反驳,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指赵明福案走完所有调查途径,但赵家却要求更多的说法。

他认为,赵家仅是追讨他们应得的东西,即是寻求公道。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真相还未大白,虽然反贪会已做出赔偿,但这是民事诉讼,不能与刑事调查相提并论。"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内政部长不应发表更多相关言论。

"他们不是要求援助,他们仅要寻求公道,并希望政府能伸张正义。"

蓝卡巴星也说,赵家当初同意在不妨碍刑事调查的前提下入禀民事诉讼,并不意味着家属接受此案件不涉及任何谋杀元素或满意刑事调查。

他指出,上诉庭曾于2014年9月裁定赵明福案件存有谋杀元素,但警方仅援引"错误囚禁"罪名来重查此案。

他说,相较之下,"错误囚禁"罪名刑罚,比谋杀罪来得更轻。

"赵明福已离世10年,到底是否有单位需为其死亡负上刑事责任,仍是未解之谜。所以我们不能说已耗尽一切途径调查其死因。"

警方最近传召赵丽兰等人录口供,重新调查赵明福命案,然而赵家被告知此案是以"错误囚禁"角度来调查,而不是以上诉庭判决所阐明的"刑事杀害"来调查涉及的反贪会官员。

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昨日被咨询此事时,表示此课题交由总检察长回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