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间谍威胁照用华为技术!首相:美国别自以为永远超越他人
Prime Minister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speaks during the Nikkei Conference in Tokyo May 30, 2019. u00e2u20acu201d Bernama pic

(东京30日讯)中国电信巨擘华为备受美国打压之际,首相敦马哈迪周四在东京出席国际论坛时表示,将会尽量使用华为的技术,并敦促美国在与中国的争端上让步。

马哈迪周三至周五在日本进行3天工作访问。他周四出席由《日本经济新闻》主办、题为"亚洲的未来"的第25届国际交流会议,期间发表演讲时指出,华为达成"超越美国科技的巨大进步",认为美国虽然长久以来拥有强大的研究和发展能力,但现在必须接受东方也拥有这种能力。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马哈迪指出,西方国家必须接受事实,即东方国家通过近年来的研究与发展,已经提升国家的生产技术,不在需要模仿西方国家产品。

"起初,东方国家抄袭西方国家的产品,现在他们可以生产更好的产品,例如在手机领域。"

"这些手机发展迅速的国家包括韩国、日本以及中国,他们都比欧洲国家及美国,耗资巨大去研究与发展。"

"你觉得自己永远超越他人,当你不再是最好的时候,你就杯葛他人,派出你的战舰,这不是竞争,是威胁他人,也是不当的方法。"

他说,之前东方国家依赖西方国家,现在是东方国家闪耀的时候。

马哈迪特别点评美国,指美国经济发达,是因为美国的大部分公司投资在贫穷国家,所以成本低廉,这些国家包括中国。

"很多美国公司设立在中国、马来西亚等国家。这些公司基本上是生产零件来制造美国产品,因此美国产品才那么有竞争力。"

"如果这些国家都设立在美国,成本会很高昂,届时就无法与东方国家的产品较量。"

他举例,日本生产的厨房用具闻名于世,而且成本非常低。

对于华府将华为列入黑名单,马哈迪认为这是种威胁,"如果我没有领先,我将封锁你,将派遣战舰——这不是竞赛。这是威胁"。

他表示,华为的研究能力比大马更大,我国将会尝试尽可能地使用华为的技术。他又称,大马并不担忧有关华为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因为"我们透明而毫无掩饰。"

他在会上亦就南海问题发表意见,指出南海不应该有战舰驻守,并警告轻微的事件便可以导致战争。他以东南亚国家通过国家法庭解决争端为例,说明谈判能达致和平和经济增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