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缺钱却给巴勒斯坦学生奖学金?沙团结党:政府也应善待拉曼生与PTPTN借贷者
Antara 1997, sejak ia beroperasi, hingga Februari lalu, PTPTN sekadar mampu mengutip balik pinjaman berjumlah RM7.49 bilion, kata pengerusinya Datuk Shamsul Anuar Nasarah. u00e2u20acu201d Foto oleh Choo Choy May

(亚庇23日讯)沙巴团结党署理主席拿督于墨斋表示,政府既然宣布向巴勒斯坦学生提供奖学金,那应该也要对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借贷者一样慷慨。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政府如今有能力提供奖学金,证明他们并不缺教育基金。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们促请政府要给予公平对待,既然政府已有多余的资金给外籍人士,那就应要检讨PTPTN贷款偿还机制和拉曼大学学院的拨款。政府应该先帮助国民。"

他说,沙巴团结党并没有质疑利用纳税人的钱,向巴勒斯坦学生提供奖学金一事,只是政府必须要优先考虑到马来西亚人民,特别是PTPTN借贷者。

"若我们如此关心非公民的教育问题,那为何同时间我们却对PTPTN借贷者这般苛刻呢?"

"现在有许多PTPTN借贷者因无能力偿还贷款,而遭受惩罚。"

"政府以没钱为由,不兑现对PTPTN借贷者的承诺,可是却提供奖学金给外籍学生,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于墨斋也批评政府通过削减拨款,来"惩罚"拉曼大学学院一事。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拉大已培育了许多人才,一些甚至还成为政府成员之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