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值1148万 首相:政府向巴勒斯坦学生提供奖学金
Prime Minister Tun Dr Mahathir Mohamad speaks to former Hamas chairman Khalid Meshaal at Perdana Putra May 22, 2019. u00e2u20acu201d Bernama pic

(布城22日讯)首相敦马哈迪宣布,政府决定向巴勒斯坦学生提供奖学金,以便在马来西亚的12所大学,攻读学士、硕士和博士课程。

马新社报导,总值1148万令吉的奖学金,将通过马来西亚巴勒斯坦文化组织(PCOM)发出。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马哈迪是今日在布城公务员夫人及女性公务员协会(Puspanitapuri)出席PCOM的开斋活动时,作出这项宣布。

出席这项活动的包括首相夫人敦西蒂哈斯玛、巴勒斯坦哈马斯(Hamas)前主席卡立(Khalid Meshaal),以及PCOM主席穆斯林阿布乌马尔(Muslim Abu Umar)。

这12所大学包括位于吉打的阿布卡里国际大学、位于雪州的MAHSA大学、玻璃市伊斯兰大学学院、多媒体大学、UCSI大学、国油大学、双威大学、吉隆坡大学以及马来西亚北方大学。

这是教育部长马智礼的一项倡议。

马哈迪接见哈马斯前主席

稍早前,哈马斯前主席卡立拜访了马哈迪,传达巴勒斯坦目前的局势及斗争。

他率领8名哈马斯领袖,与马哈迪会面大约一小时。

他在会面后对记者说,该组织感激马哈迪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以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

卡立说,哈马斯也希望,马哈迪身为国际穆斯林领袖,可在结束巴勒斯坦人受侵略方面发挥作用,特别是加沙地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