谕令政府立即审查监管 柔苏丹:关闭所有违例工厂
Johor ruler Sultan Ibrahim Sultan Iskandar is angered by false allegations connecting him to a factory that allegedly caused the pollution in Pasir Gudang.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via Facebook/Sultan Ibrahim Sultan Iskandar

(新山23日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谕令,政府必须立即对所有使用有毒化学物的工厂,展开监管和执法行动。

苏丹表示,此举是为了确保于本月7日发生的巴西古当金金河遭化学废料污染事件不会再重演。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苏丹说,任何未遵守安全管理和环境条例的工厂,应立即被下令关闭。

"从长远来看,朕希望政府能审核巴西古当区里各类型的工业,一旦发现有任何工厂拥有容易爆炸气体和化学物,就应下令关闭或迁移该些工厂,以免危害到周遭居民。"

"各方必须吸取1984年印度博帕尔发生气爆事件的教训,那场事故夺走了超过3000人性命、造成超过50万人吸入有毒化学气体。"

苏丹是今日发表诞辰献词时,如是指出。

苏丹也表示,由于金金河污染事件影响了许多居民,因此认为有必要尽快在该区附近兴建一所政府医院。

"朕听闻这已是政府即将落实的措施,因此,朕希望相关建设能尽快完成。"

"朕相信,柔佛州是替政府赚取收入的主要贡献者之一,所以,若政府能拨出更多的发展拨款,特别是提升州内的医疗服务、公共交通和大道设施的话,这才是公平且恰当之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