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特别法庭是要提升审讯效率!刘伟强:不是针对纳吉贪污案
Minister in the Prime Ministeru00e2u20acu2122s Department Datuk Liew Vui Keong speaks to the press during his visit to the Penang High Court in George Town March 20,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Sayuti Zainudin

(乔治市20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指出,政府建议设立特别高庭及上诉庭去审理贪污案,并非针对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贪污案而设。

他也否认此建议是为了操控纳吉的案件审讯,而是为了让法官可以专注在处理贪污案,因为有很多案件出现特定问题而无法获得解决。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也有人投诉说,高等法院太多案件、太忙了。所以,我们要有特殊高阶法庭去聆审贪污案。"

刘伟强今日巡查槟州法庭大厦后,向媒体这么说。

他说,一旦特别高阶法庭被设立了,所有贪污案都可以转移去有关法庭审理。

当询及设立有关法庭,会否影响现有的案件审讯时,刘伟强表示不会,因为案件会继续审理。

"如果案件还未开始审讯,当然可以直接转移去特别法庭。"

至于特别法庭会在何时设立,他表示政府没有设定时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