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4月赴华 王建民:料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
Deputy Minister of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Industry Ong Kian Ming speaks during a discussion on ICAEWu00e2u20acu2122s economic report at the Hilton Kuala Lumpur December 4, 2018.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Yusof Mat Isa

(万宜16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王建民指出,首相敦马哈迪4月的访华之行预计会为我国吸引更多投资,尤其是马中关丹产业园。

他说,目前关丹产业园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大规模投资是联合钢铁(马)集团公司,其他投资正在审核中。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一旦这些投资获批准,我们会宣布,并向我们的友邦中国展示,大马仍致力于吸引高素质的中国投资。"

王建民今日出席马星集团举办的新春团拜时,对记者这么说。

他说,贸工部会向首相提供关丹产业园的中国投资者最新资料,因为该产业区拥有吸引更多中资的发展潜能。

他指出,马哈迪访问中国期间预料会讨论数项计划。

此外,王建民对大马2019年经济增长持审慎乐观态度,认为有望高于分析员预测的4.5%至4.6%。

他说,今年国际原油价预料稳定,维持在每桶60至70美元,将支持我国经济增长。

"这有利于本地油气领域,进而继续推动今年的经济增长。"

至于我国2018年取得4.7%的增长,王建民认为这个表现过关,因为去年我国经济在下半年受到沙巴天然气供应中断的影响。

"不过,天然气供应自2018年9月开始恢复正常,加上国际原油价趋稳,我希望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会高于分析员预测的4.5%至4.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