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命案验尸庭续审 证人:我听到有人喊“不要打”
Witness S. Suresh attends the inquest into the death of firefighter Muhammad Adib Mohd Kassim at the Shah Alam High Court February 15, 2019.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Yusof Mat Isa

(莎阿南15日讯)消拯员莫哈末阿迪死因验尸庭续审,一名公众告诉验尸庭,雪州梳邦再也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骚乱事件发生时,他在一片漆黑中听到有人高喊"不要打"!

33岁的承包商苏烈斯说,他看到有消拯员靠在一辆汽车的保险杠(bumper),当时就听到有人这么喊。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我看到有人靠在保险杠附近,当时一片漆黑。那时有人聚集,我听到有人喊不要打。"

苏烈斯是第8名证人,他今天接受验尸庭事务官扎法的询问时说,他当时被一名不相识的人推挤,导致他倒在一名消拯员的脚上,较后时证实该名消拯员是殉职的莫哈末阿迪。

"我倒在他的脚上。我知道他是消拯员,因为他的制服。"

他也在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消拯局和莫哈末阿迪家属的代表律师沙兹林的要求下,重演他当时倒在莫哈末阿迪脚上的姿势。

他说,当时他右手在马路上,左手捉着汽车保险杠。

"当时有人踢我的右肩。后来有个壮硕男子来拉开。"

苏烈斯回答莫哈末阿迪家属代表律师卡马鲁查曼的询问时说,他遭人从后面推而跌倒。

卡马拉查曼:你说你是被人从后面推,跌倒(在消拯员前)?

苏烈斯:是。

卡马拉查曼:知道是谁踢你吗?

苏烈斯:没看到。

卡马鲁查曼: 踢一次而已?

苏烈斯:是。

卡马鲁查曼:人群中有人说,受害者被撞吗?

苏烈斯:没有。

苏烈斯回答扎法的询问时说,他当时听到一群公众在谈话中说有消拯员被打,因此他也认为有消防员被打,并将此事告诉当时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友人纳烈。

扎法:为什么你(向纳烈)说有消拯员被打?

苏烈斯:我听到有人说"不要打,不要打"。

此外,他说,当一群人带走莫哈末阿迪时,他听到有人说"消拯员也要打吗?"

他说,事发后,他和友人到梳邦再也一家医院,也是莫哈末阿迪接受治疗的医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