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为拉曼“吃草被挤奶还要被鞭”!魏家祥:林冠英有出过一分钱?
Datuk Seri Wee Ka Siong attends Parliament in Kuala Lumpur October 31, 2018.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Yusof Mat Isa

(吉隆坡27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指出,财政部长林冠英以其政治秘书潘俭伟指拉曼大学学院的储备金比马来亚大学多,所以指减少拉曼拨款没问题,这是不合理的。

"若今天马大缺钱,可以找阿公(政府)要。拉曼大学只获得政府承诺提供行政拨款,我们深知这个情况,所以储备金一定要充足。"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针对储备金的使用,他举例,拉大建设实验室,在多年后需要翻新或增添设备,所需的钱就是来自储备金。

魏家祥今日在国会走廊,向媒体这么说。

他再举例,拉大最近在沙巴建了分院,虽然已经有建筑物与课室,但是依然需要购买配备。

"这个又用谁的钱?难道你要政府提供你每一分钱?"

他说,马大可以向政府提出他们想要的款项,然而拉大的行政拨款数额则是视情况而给的,所以拿拉大与马大的储备金来比较是不成立的。

针对马华被指不曾出钱建设拉大一事,魏家祥反击说,从1968年筹办拉曼学院时,马华就为拉曼筹募了两千万令吉。

他说,拉曼学院从只有文良港的总校,发展成全国多间分院,马华每一位党员都不辞劳苦地为拉曼筹款。

他说,在拉曼学院的发展包括筹款事宜,林冠英与潘俭伟不曾出过一份力或一分钱。

"当我们很努力向华社筹款时,他们没出过任何力量,现在却说马华没给钱(拉曼)?"

"这就好像在说我们这些出钱的人,给的钱不够,那你们这些没出钱的人,是应该受到嘉许吗?"

魏家祥形容,马华在拉曼大学学院的发展,就如著名作家鲁迅所说的"我好像一头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血"。

"我们不但吃的是草,被挤奶,现在还要被鞭。"

无论如何,魏家祥表示,不管他人怎么说,马华会继续办好优大与拉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