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信伊斯兰不会变土著享特权!黄伟雄:一旦入教就终生为穆斯林
Multiracial Reverted Muslims (MRM) president Firdaus Wong Wai Hung (centre) with the movement's senior consultant and deputy president Ng Kuan Beng (left) and the vice chairman of the Malaysian Chinese Muslim Association (MACMA) Adam Lee (right) posing fo

(吉隆坡29日讯)多元种族皈依穆斯林协会主席黄伟雄解释,改信伊斯兰的穆斯林即便没有遵守教义,其穆斯林的身份也不会被撤销。

他补充,穆斯林没履行教义,对伊斯兰来说,仅是信徒自己犯下的错误而已。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穆斯林身份就像是马来西亚人拥有护照和公民身份证一样,即便他没履行穆斯林的义务,他依然是一位穆斯林。"

"这如同有者若不遵守马来西亚法律,但他还会是公民。"

他接受《M中文网》访问时说,若要成为一名真正的穆斯林,必须要符合三大要素:即不能说谎、不能说粗口,以及行善。

另外,询及有传言指改信伊斯兰者会获得很多好处,如享有土著特权等,22岁就皈依伊斯兰的黄伟雄则笑言,至少在他成为穆斯林的十余年里,并没有得到任何好处。

"或许有人会说,我没有去申领该些权益,但我会告诉他们,若真的是属于你的权益,你无需要求,自然也会得到。"


黄伟雄表示,任何有意信奉伊斯兰的人,必须先了解伊斯兰教法,以及确保无勉强情况下,方能入教。 -图由黄伟雄提供-

他透露,于2010年的数据显示,我国拥有约4万2000名华裔穆斯林,而非穆斯林改信伊斯兰的程序其实非常简单。

他说,有兴趣者可前往宗教局或其协会索取有关资讯和注册表格。

"不过,在他们要改信伊斯兰之前,我们会先让他们了解伊斯兰教法,看他们是否能接受。"

"我们也会询问他们是否自愿改教,若是被勉强的,我们是不会允许他们入教的,因为改教者必须是真心信奉伊斯兰,不能因受他人影响而入教。"

"若是自愿的,我们就会进行清真言见证仪式,非穆斯林必须公开诵读清真言—‘我见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我见证,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以表示归信。"

"最后,只要填写官方注册表格,就算完成整个程序了。"

多元种族皈依穆斯林协会是由黄伟雄于2014年正式注册的非营利组织,此组织是提供一个平台,让马来西亚国内外非穆斯林以及刚皈依的穆斯林们,能交流互动和分享想法。

组织主要宗旨在于向穆斯林和非穆斯林传达真正的伊斯兰教信息、厘清人们对伊斯兰的误解,以及培训更多的穆斯林,来传达伊斯兰的资讯。

组织也设有社交媒体帐户或中心,让有需要者寻求帮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