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错误引述“停抓幽会”论!《星报》:遗憾引发争议
Minister in the Prime Minister's Department, Datuk Mujahid Yusof Rawa speaks to Malay Mail during an interview at his office in Putrajaya July 05, 2018. u00e2u20acu201d Picture by Yusof Mat Isa

(吉隆坡9日讯)《星报》针对"不再闯私人空间抓幽会"的报导,澄清首相署部长拿督慕扎希没有发表有关言论。

慕扎希的助理早前要求《星报》针对该报导道歉,而《星报》则在周一通过网站发布道歉启事。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根据启事,《星报》指慕扎希接受访问的报导,首段的"宗教执法单位以后不会在半夜敲门甚至破门而入来调查幽会或其他违反伊斯兰交易行为"言论,并非出自慕扎希。

《星报》说,当时慕扎希是针对记者提问,即"宗教局破门取缔幽会"的做法会否有改变时,回答说:"我会建议隶属我的机构,不要闯入私人空间。"

"取缔幽会的权力被滥用了,虽然不是完全。"

"取缔幽会是州宗教执法单位的权限,启事不在我权限范围,不过我们有平台去与所有州宗教局主任会面,传达中央政府针对有关课题的看法。"

《星报》针对上述报导引起的混乱,表示遗憾。

慕扎希接受《星报》访问的报导刊出后,伊斯兰宗教人士包括多州宗教司批评慕扎希的立场等同任由幽会等不好行为盛行,并促请慕扎希不要干涉州宗教权限。

慕扎希早前已经声明,他并没有指示宗教执法人员停止取缔幽会或其他不道德行为,而是希望他们能改变执法的方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