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声满天飞!发展商发房贷屋价会更贵吗?
nKUALA LUMPUR, 6 Okt -- KEPERLUAN RAKYAT ... Isu pinjaman perumahan dan pendapatan isi rumah bakal menjadi perhatian banyak pihak menjelang pembentangan Belanjawan 2012 oleh Perdana Menteri Datuk Seri Najib Tun Razak di Parlimen esok.nPerdana Menteri menu

(吉隆坡8日讯)房屋、城市和谐与地方政府部长丹斯里诺奥马今日宣布发展商可允作银行发房贷,引来不少马来社群网友一面倒骂翻天,纷纷认为不可靠!

特别是不少网友对发展商兼任房贷银行的财力、利率,还有监管方面满腹疑虑,纷纷上网吐槽。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人权律师沙里占在脸书及推特上撰文写:

"我不是地产专家,但我不觉得这是好主意。 1.你该是让屋价更便宜,而不是让人民更容易贷款 2.如果发展商也是要跟银行贷款来盖屋子,那发展商的财力有多强? 3.如果发展商倒闭怎么办? 4.如果你让人们更容易贷款,那么这是否会重演美国次级房贷风暴? 5.国行没有管制,反之是房地部来管制,这真是太吓人了。"

有网友写:"偿还期是10年至20年,每年利率是12%至18%,谁会跟发展商申请房贷?政府有想清楚吗?"

网友@azislah则写说:发展商发款给购屋者是非常危险的,这可能是大马房地产商会已无计可施,只求房市泡沫迟些发生。

ahmadwebbit在回应沙里占时也说,有不少发展商都倒闭了,而且还跟银行借钱,到底情况是怎样呢?

网友@cikyn则说,跟发展商贷款买屋子真让人担心,如果他们蓄意误建或根本不建造,我们还得供屋子。

网友The_Endie则讽刺地说:"发展商建屋子、发展商发房贷、发展商收钱、还没还清房贷发展商还是业主、发展商驱逐。"

网友ahmadwebbit直接问:如果发展商直接发房贷,那么屋价是比较贵还是比较便宜?

网友datukhensem则挖苦说:"人家是要建多些屋子,他就批准发展商来发贷款,这是什么蠢人啊?"

同时有网友Annand质疑无抵押房贷的利率高达18%,可真是超高,因为已形同信用卡利率,而信用卡其实在过去10年来已是国内破产案的祸因之一。

房屋、城市和谐与地方政府部长丹斯里诺奥马说,房地产发展商将获批放贷牌照,充作银行般放贷给购屋者购屋,有抵押贷款利率是12%,无抵押则是18%利率,而且该部不是随便发牌照给发展商。

他也说,此举其实是要协助该些难能筹资贷款的购屋者来买屋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