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搞不懂巴生谷NRP次阶可与不可做的事?快看过来!

随着雪兰莪、吉隆坡和布城进入国家复苏计划(NRP)第二阶段,即使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还未完全消退,但许多民众已迫不及待恢复正常的生活。

大部分的经济领域已经允许在第二阶段恢复营运,民众可以理发、打球甚至逛夜市,对于已经完成接种两剂疫苗者可以享有疫情前的便利,然而,巴生谷仍有37.5%的人口尚未完全接种。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该数据是来自需要接种两剂疫苗(如辉瑞、阿斯利康、科兴、莫德纳和国药)以及完已经接种两剂疫苗,但根据国安会规定,只有在接种第二剂疫苗的14天后才属于"完全接种"(Fully Vaccinated)。

当然,在37.5%中,还有的民众是尚未接种任何疫苗,如果你是接种仅需一剂的疫苗,如康希诺或强生,则需要在28天后才算完全接种。

截至目前,除了浮罗交怡,只有柔佛和吉打处于国家恢复计划第一阶段,而森美兰、砂拉越和玻璃市则进入第三阶段,纳闽是我国唯一进入第四阶段的联邦直辖区。

为了避免民众的混淆,这里列出部分接种(Partially Vaccinated)或未接种疫苗(Non-Vaccinated)民众,在还未完全接种情况下不允许进行的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