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日本?隆市中心可体验涩谷繁忙十字路口!

由于疫情关系,我们暂时都无法去日本旅游,如今,你也可以在吉隆坡市中心体验穿越繁忙的涩谷十字路口

为了保障行人的安全,吉隆坡市政局(DBKL)周六(19日)在热闹的武吉免登十字路口,实施"行人保护时相"(Pedestrian Scramble)措施。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行人专用保护时相的地点位于苏丹依斯迈路和武吉免登路之间。-图摘自Soya Cincau-

根据隆市政局指出,行人保护时相措施将有提高行人区的步行效率,不仅为行人提供便利,还提高道路安全。

该措施将暂停来自各个方向的交通工具,而不是等待多个交通灯变化,让行人可以直线或斜线地越过马路。

行人专用保护时相的地点位于苏丹依斯迈路(Jalan Sultan Ismail)和武吉免登路(Jalan Bukit Bintang)之间,武吉免登捷运和单轨火车站也在附近。

日本东京涩谷行人保护时相是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它被称为世界上最繁忙的十字路口,甚至在《速度与激情:东京漂移》(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电影中出现。

根据2016年估计,如果每个绿灯有两分钟间隔,就有高达3000名行人穿过涩谷十字路口,在2012年一项调查中,每周估计有150万行人越过该十字路口。

大家可以在YouTube观看实况转播涩谷十字路口,但是,由于疫情关系,越过十字路口的人群没有以前这么壮观!

资料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