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6组织募款助沙巴抗疫

连续几周激增的病例导致沙巴疫情告急,卫生部早前更表示,欢迎医疗救援志愿工作者或组织,加入该州的抗疫队伍,可见沙巴的情况实在是让人担忧。

作为马来西亚的一份子,我们可以通过以下管道,一同协助东马民众对抗疫情: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1. 马来西亚医学协会(MMA)沙巴抗疫基金

马来西亚医学协会沙巴分会启动的沙巴抗疫基金,旨在提供充足的医疗用品,以及紧急需求。

所有的收益将用于购买人防护设备(PPE)、医疗用品、呼吸机、检疫中心的运作、以及运送医疗物资等,并为志愿工作者提供津贴。

您可以点击这里,以了解更多捐款详情。

2.马来西亚医疗援助协会(MERCY)抗疫基金

马来西亚医疗援助协会抗疫基金,主要帮助弱势群体,以及把善款用于医疗救济等。

为支持卫生部,他们也在全国各地设立更多的检测中心,并派医疗志愿者对有需要的民众进行拭子测试。

除了购买医疗用品,他们也会为有需要的社区或机构,提供卫生包以及食品包等物物资。

点击这里,以了解更多详情。

3. 马来西亚红新月会(MRCS)沙巴抗疫基金

自沙巴疫情爆发以来,沙巴红新月会已派员逾200名志愿者,在当地提供一系列的援助。

他们的工作包括生产和运送医疗物资、组织捐血活动,以及为社区提供辅导和基本援助,如提供食物以及现金等。

点击这里,以了解更多详情。

4. 民间组织 Semporna Heroes

由多个民间组织成立的Semporna Heroes,旨在为仙本那生活在外岛或海上的民众,提供食品包、清洁饮用水和奶粉等物资。

他们最近的任务包括为1000个有需要的家庭,提供10公斤的白米,以及向Kampung Musallah和Bum Bum岛民提供250份食物包。

点击这里,以了解更多详情。

5. Persatuan Tunas Usahawan Sabah (PANTAS) Semporna Aid

PANTAS 与 马来西亚人民团结民主联盟(MUDA)合作,为疫情重灾区的仙本那提供援助。

他们的目标是筹集5万令吉的捐款,为民众提供食物包、儿童护理包和卫生包等物资。

点击这里,以了解更多详情。

6. Tawau Kini Tabung Solidariti Tawau

早前成功筹获1万6500令吉后,当地媒体公司《Tawau Kini》再度发起募款活动,希望筹获3万令吉,为斗湖的前线人员提供医疗物资,以及为受行限令影响的民众提供食物。

您可以点击这里,了解更多捐款详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