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将被时代淹没 78岁老唱片行东主仍坚持营业!

两年后即将庆祝80岁大寿的钟金成,最大的愿望就是将店里所有的黑胶唱片和卡带卖完。但这位两个孩子的父亲也知道,现在只有收藏家会来淘这种"古董"的情况下,无疑是异想天开。

虽然如此,但这位老人家也不气馁,仍坚持每天都前往位于怡保中央公市二楼的南洋贸易开门营业。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指出南洋贸易已经经营了50年,一开始是在榴梿街(Jalan Dato' Tahwil Azhar)开店卖卡带和黑胶唱片将近30年后,才因为这家店要出售而搬到中央公市。

南洋贸易的店面不大,半间店放满了卡带和黑胶唱片,钟金城指出有一些收藏家会特地过来这里"淘宝",因为他有很多已经绝版的黑胶唱片,有些已经收藏了三四十年。

"这些黑胶唱片有猫王、披头士、派特斯合唱团(The Platters)、老蓝眼睛(Frank Sinatra)、阿末尤索夫(Ahmad Yusoh)等,而卡带则有华语、英语和国语专辑。"


钟金城虽然深知已经很少人会来购买黑胶唱片和卡带,但他仍坚持每天开店营业。-Farhan Najib摄-

他在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指出,他在还未搬来这个小店面前,曾经有一段辉煌时期,一天就能净赚几百块,而现在的收入,能够维持他和老婆的生计都已经很庆幸了。

现在这家店更多的时间是让钟金城消磨时间,以及和老朋友们聚首。他表示每天会回到店里听歌,或者是拉下二胡来"过时辰"。

"在政府没有颁布行动限制令(MCO)之前,我的老朋友们都会在每个星期日过来找我,我们会一起演奏华乐。"钟金城的二胡是在年轻时自学成才的,不过他们的聚会在MCO开始后就已经停办。

由于住得近,每天走回这家店开门,也变成钟金城维持身体活力的"运动",注重养生的他每天只吃一碗饭。

对于有兴趣想要到南洋贸易"淘宝"的民众,这家店每天都有营业,时间为中午12时至下午3时。

"除非生病进院,不然我每天都会过来开店。"这位经营着七八十年代盛行行业,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老东主如是笑着指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