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逐步重启旅游业 中国旅客下周飞往普吉岛
A Chinese tourist takes a selfie photo as she buys Chinese traditional dragon toys in Chinatwon in Bangkok February 16, 2018. u00e2u20acu201d Reuters pic

泰国高级官员周二(29日)指出,随着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缓和,泰国逐步重启旅游业,当地将在下星期迎来首批从中国出发的旅客。

泰国观光局局长育他萨(Yuthasak Supasorn)告诉路透社,首趟航班将有大约120名来自中国广州的旅客,直接飞往泰国的普吉岛。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泰国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向来不高,截至目前,仅有3559宗确诊病例,累计59宗死亡病例。

但是,泰国经济来源主要靠旅游业,从4月份开始禁止旅客入境,导致今年的经济成长预计下降8.5%。

泰国政府发言人黛苏丽(Traisulee Traisoranakul)预计,在开放旅游业的首个月,预计带来10亿泰铢(约1亿3100万令吉)收入,未来一年吸引1万4400名旅客,带来124亿泰铢(约16亿2867万)。

泰国允许入境的外国人,皆是来自被泰国政府认可的低风险国家。

泰国总理巴育告诉记者:"我们不是开放国家,我们也限制人数,并通过腕带和应用程序追踪他们。"

当地政府预测,2019年外国游客达到3980万人,2020年仅有670万人,消费占据国内生产总值(GDP)11.4%,即1兆9300亿泰铢(2534亿令吉)。

在今年1月份,泰国是中国境外首个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的国家,该名确诊旅客来自中国武汉。

育他萨指出:"从10月8日起,旅客将获得长期居留签证,并会在隔离区进行14天的隔离。"

旅客在旅行前72个小时,需要持有健康保险以及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在隔离期间进行两次检测。

黛苏丽则说:"泰国的保护系统可以阻止第二波疫情。"

她说:"我们在过去的100天内成功控制本土感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