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耳朵放下巴套手臂统统都错!用餐时如何处置口罩你做对了吗?

我国政府从本月起,强制所有民众在公共场合和公共交通工具戴口罩,口罩已成为每个人形影不离的必需品,出门少了口罩总觉得缺乏安全感。

试着想想,每次到餐厅吃饭时,你又是如何处置摘下的口罩呢?挂在耳侧、直接拉至下巴、套在手臂上还是索性直接扔在桌上?这些举动都是错误示范。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卫生部发贴文指出,当用餐摘下口罩后,正确收纳方法就是把口罩装入纸袋或塑料袋,千万不要拉至下巴、套在手臂或挂在耳侧,脸部需要长期保持清洁,才能确保呼吸保持顺畅。

现在在外用餐,部分的餐厅会为顾客贴心准备透明塑料袋收纳口罩,除了塑料袋或纸袋,在市面上也有售卖可随身携带可重覆使用的口罩夹。

至于想要省钱的朋友,不妨自己在家动手制作口罩夹,所需的材料和制作方式都非常简单,手残党也能成功!

超简单口罩夹制作方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