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良好嗜好 有助降低忧郁症风险!
Taking up a hobby could help reduce the risk of depression, according to new research. u00e2u20acu201d AFP pic

《法新社》报导,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培养良好的嗜好有效降低患上忧郁症的风险,还可协助患者走出深渊。

上述研究由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员进行,参与研究对象共8780名成年人,年龄介于50岁或以上。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他们参加纵向年龄研究,并在2004年/2005年及2016年2017年,每两年进行一次评估。

这项研究初期发现,当中71.9%参与者拥有有良好嗜好和消遣,另外15.6%出现忧郁症的迹象。

研究人员发现,在研究过程中,嗜好能够降低患有忧郁症风险30%,无论是男性或女性都有减少忧郁症的症状。

"对于患有忧郁症又没有如任何事好的人,透过有益嗜好,可以放松身心和改善忧郁症,而且恢复机会高达272%。"

研究人员指出,不靠药物治疗的"社会处方",主要是鼓励患者参与嗜好相关小组活动,例如玩音乐、绘画、缝纫、木工、收藏或制作模型等手艺工作,良好嗜好可发挥创作能力及放松身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