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居民穿戴 立陶宛艺术家办“口罩时尚周”!

立陶宛的艺术家们周二邀请首都维尔纽斯(Vilnius)的居民,参加"口罩时尚周",鼓励他们穿戴现在强制性"标配"的口罩,并从中获得时尚的乐趣。

作为该计划的创办人,设计师朱莉亚(Julia Janus)指出,她希望这将"鼓励创意",并希望民众能够因此遵守在公共场所戴口罩的命令,以阻断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传播链。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艺术家在口罩上发挥创意。-摘自GoVilnius网站-

"我相信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举办的口罩时尚周。"茱莉亚在进行象征性的剪彩仪式后,向《法新社》记者如是指出。"我也希望这将是最后一次,但疫情究竟何时能遏制只有天知道。"

配合"口罩时尚周",遍布这个城市的20多个广告牌上,都贴着艺术家戴着自己设计独特风格口罩的海报,每张海报上都有"口罩无法掩盖创意(Creativity Cannot be Masked)"的口号。

他们有些在口罩上画着涂上艳色口红的嘴唇,或者是露齿的咧嘴微笑,而有些口罩则以优雅的刺绣、珍珠和蕾丝来点缀,甚至还有与西装相匹配的量身定制版让人印象深刻。

立陶宛已开始逐步放宽封锁限制,露天咖啡馆、餐馆、商店和图书馆重新开放。


摘自GoVilnius网站-

维尔纽斯市市长西米西乌斯(Remigijus Simasius)向咖啡馆提供了免费使用公共场所的权利,他指出希望立陶宛首都能成为"一个巨型户外咖啡馆"。

该国卫生部截至周二,已确认有1423人染疫,其中包括48宗死亡病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