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宠物能减轻自闭症儿童与父母的压力

对于自闭症儿童的父母而言,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非常辛苦,压力也很大。近日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家里的宠物能帮助减轻父母及自闭症儿童的压力。

根据《法新社》报导,该研究是由密苏里大学发起,研究人员格雷琴卡莱尔(Gretchen Carlisle)针对764户拥有自闭症儿童的家庭进行研究,并调查宠物带给他们的好处及坏处有哪些。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该研究发表在《Journal of Autism and Developmental Disorders》,指虽然养宠物必须肩负起做主人的责任,但是宠物并不会增加父母的压力,而且自闭症儿童及父母还能与宠物保持紧密连结。

研究也指出,事实上,与只拥有一只宠物的父母相比,拥有一只以上宠物(狗和猫)的父母将会获得更多好处,压力也会减少。

另外,研究调查显示,狗主人也比猫主人能获得更多好处,以及低收入的主人也能与孩子及宠物产生更紧密的连结。

考虑养宠物的父母可要注意了,研究人员格雷琴卡莱尔表示,父母在做这个决定之前,要考虑到孩子,以及确保宠物的个性及活动量是否适合孩子。

""有些自闭症儿童会对音量大的声音特别敏感,所以那些会大叫的狗并不适合某些孩子,反而比较文静的猫更适合他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