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也要遵守MCO!警队改编佳节歌曲献祝福

我国首次在斋戒月期间遇上行动限制令,马来西亚皇家警察(PDRM)发布了一首改编的公益歌曲,提醒民众在斋戒月期间,也要遵守行动限制令。

这首公益歌曲改编自印尼爵士歌手Tompi的《Ramadhan Datang》,内容不仅庆祝斋戒的到来,也提醒人们在行动限制令期间,要乖乖留在家里。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歌曲已在本月23日(周四)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祝愿所有大马人斋戒月快乐。

警队音乐总监兼歌曲主唱爱德华(ASP Mesmoro Edward)表示,希望该音乐视频能够让民众,及在警队努力执勤的前线人员保持精神。

"我很荣欣能够成为该项目的代表官员,希望国人及各个抗疫单位继续努力,不要放弃。"

现年33岁的爱德华是吉隆坡警察铜乐队的负责人,并在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获得了音乐研究的学士学位。

他补充说,这首歌是由雪州警方刑事调查主任法兹里(Fadzil Ahmad)重新填词以符合时代,然后由他带领的警察小组负责编曲。

"这是法兹里的计划,写完这首歌后,他要求我的单位配合编曲及演出。"

他说,他们只花了约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完成了这个视频。

"我们花了4天的时间练习,一天进行录制,一天进行视频拍摄,两天进行后制。"


约30名警员一同参与该歌曲的录制及拍摄。

他解释,总共有30名警察参与了音乐录影带的制作,多数都来自吉隆坡警察铜乐队。

"在练习和录音期间,我们严格保持社交距离,但是当有一群人参与时,这是一个挑战,而且也调动了一些在前线执勤的警员。"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警察们在空荡荡的武吉免登弹奏乐器,而一群风笛手在双峰塔的桥上弹奏,画面超现实,超级酷炫。

该视频发布以来,已获得逾2万5000多次浏览,许多网民也赞扬我国警察的努力。

更有网民写道:"你们真棒,不仅要牺牲自己的生活,而且还要娱乐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