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限制令停工家中断粮 山打根父亲单骑追援助车动人心

我国实施行动限制令延长,许多家庭陷入没有收入的困境,三餐温饱成问题,一名来自山打根的年轻父亲为了养家糊口,不惜骑脚车追逐非政府组织的小货车寻求帮助。

这名父亲叫芬迪(28岁),原本在一间鱼丸工厂工作,但是行动限制令的影响,工厂必须关闭,在这段期间没有工作和收入。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尤尼占(左)连同其团队前往芬迪(中)住家分发物资。-图摘自Abam Botak脸书-

根据沙巴关心社会协会(Persatuan Generasi Prihatin Sabah)经理尤斯尼占(Yusnizam Yusop)指出,稍早前,其团队在甘榜孙当分发物资时,芬迪向他们求助。

当时芬迪说:"听说你们在分发物资,请问能够帮帮我家里怀孕的妻子和孩子吗?"

尤斯尼占说,芬迪是从约1.5公里外的甘榜巴高骑着脚车追上派发物资的小货车,由于物资已经准备送给其他家庭,所以无法即时为芬迪送物资。

"我们隔天也安排了其他小组去分发物资给芬迪。" 


该组织目前寻求更多款款,以在这个非常时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图摘自Abam Botak脸书-

尤斯尼占在其脸书上分享了芬迪的故事,许多人愿意在这个艰难时刻伸出援手。

他指出,该协会从2014年成立,一直运作至今,在行动限制期间接获多达1500个家庭求助的电话。

"我希望更多人给予协助或捐款,因为现阶段寻求帮助的数量相当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