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医疗物资筹款助难民 慈济成抗疫后援“英雄”!

自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在我国蔓延后,马来西亚慈济基金会的志工们已为29家医院及900多家诊所,提供逾8万个自制防护面罩!

此外,慈济还向双溪毛糯医院提供了30张病床,并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把14张床送往该医院,以便能容纳与日俱增的病患。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据官网资讯指出,斗湖中央医院也获得慈济分发的病床。

慈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每天会提供100份素食,送往双溪毛糯医院和巴生医院。

截止目前为止,他们已经为医务人员提供了逾1000份的素食。

同时,慈济还会陆续向其他医院提供医疗设备和物资。

此外,因行动限制令延长至4月14日,慈济也向贫困家庭提供物资援助。


除了医院之外,慈济还向诊所派发自制的防护面罩。-马来西亚慈济基金会供图-

慈济基金会一直是联合国难民署(UNHCR)的合作伙伴,为逾千难民家庭提供就学及家庭援助。

据联合国难民署指出,因行动限制令的关系,父母无法外出工作赚钱,来自40名学生的家庭都面临粮食短缺问题。

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日前宣布,禁止非政府组织随意走动派发物资,引起众多的反弹后,与今日(1日)U转,改为有条件允准公民组织援助弱势群体。

社会福利局在脸书专页发布帖文,阐明"非政府组织派物资方法"指南。

据报道称,福利局规定,欲派送物资的非政府组织应以福利为导向,且必须在派发物资的前一天,向州福利局或县福利局办公室登记。

为了不违反行动限制令,慈济目前也在等福利局批准后,才开始执行援助行动。

自疫情蔓延以来,慈济一直在与前线人员并肩作战,默默地在后方提供支援,若你也想成为慈济志工或捐款,可以点击马来西亚慈济官网获取更多详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