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简单美味的鲜甜蒸鱼和暖胃生骨汤!

最近想要找些平民化又美味,还是在社交网络媒体很红还可以打卡的餐食?

那就到八打灵再也源记茶室里的"大师兄"找吃呗!这个档口没有花里花俏的"创意"餐点,有的就是简单接地气的华人美食,如蒸鱼、蒸蛋、蒸羊角豆、蒸茄子等等。

Advertising
Advertising


老板对食材的新鲜度要求很高。-Choo Choy May摄-

不过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在用餐之余来上一碗胡椒生骨汤,肯定暖胃又饱肚呢!

2017年开档后,老板Yong Teik Keong在同一个地点经营两个档口,一个是上午贩卖生骨汤面或饭,晚上就租下整间咖啡馆,专卖一些比较道地的华人餐食。

不过这种上下午交替的安排,因为上午找不到员工帮忙,而且也一个人做到很累,所以老板决定将生骨汤也带到晚上来卖。


极具火候又暖胃的胡椒生骨猪杂汤。-Choo Choy May摄-

这碗用排骨、猪肚和猪杂(内脏)煮出来,奶白色的暖胃猪骨汤,让人喝了感觉很有家的温暖。

不过由于这档的餐单都是以清蒸的居多,而最简单的食物是最难烹调出美味,所以老板相信食材的新鲜度决定一切,就像他所挑选的鱼一样。

这个档口只有七星斑、龙虎斑、白须公(鲶鱼)和罗非鱼(tilapia)这四种鱼类食材可选,而且如果其中一种鱼的新鲜度在当天不达标,那就那天直接不卖这款鱼了。


老板对蒸鱼的要求是食材绝对要新鲜。-Choo Choy May摄-

很多食档或餐馆都会固定由跟一个供应商直接快递鱼类或海鲜到店,因为比较方便,不过大师兄老板为了确保鱼类新鲜,则宁愿自己动手到各处去购买。

他会大老远到增江巴刹买罗非鱼和鲶鱼,龙虎斑则是产自吉胆岛而七星斑则是来自瓜拉雪兰莪。而他的努力也体现在招牌菜酱油蒸鱼"身上",蒸七星斑肉质结实还很清甜呢!

而且这道蒸鱼再加上来自文冬的新鲜姜切丝,以及小辣椒碎,还有特质酱油,简直就将味道提升到另一个层次。


老板去各个不同的市场购买食材。-Choo Choy May摄-

当然不能忘了点无味精,有香辣胡椒味又清甜的胡椒生骨汤,暖胃后再吃热腾腾出炉的蒸鱼,绝配得让人快速清光盘中的饭。

若不想吃生骨而想吃猪杂,也可以点上自己爱吃的部位,然后在加上用猪大骨熬了至少八小时的"火候"奶白色汤底来煮,加上调味的白胡椒粒带出的辣味不仅暖胃还能让人吃得畅快淋漓呢!

想要吃清淡蔬菜类的话,这里也有蒸羊角豆,或者是油菜有香港菜心或是玻璃生菜等选择,而且这些油菜的配方也是老板独制的哦。


滑嫩入口即化的蒸水蛋。-Choo Choy May摄-

如果有时间等的话,强烈建议点上一盘蒸茄子,而且只有在老板不是很忙的时候才能点,因为这道简单的菜肴工序却不简单,需要花上15分钟来烹调,但是吃过后你不会后悔花时间来等。

当然也别忘了这家香滑水嫩的蒸水蛋,都是用AAA级鸡蛋制作的,可以说是入口即化呢!还有他们家的葱油豆腐也是不容错过呢。

有很多"粉丝"特地从猛沙和Hartamas过来这里找吃,而且有些还会带着昂贵的名酒过来搭配着这些菜肴吃,重点是这边自带酒水多付费哦!


蒸茄子和羊角豆简单又美味。-Choo Choy May摄-

这些老饕们甚至会要求食物要一道道地上,有些老顾客甚至会在来之前就先致电老板预订蒸鱼的鱼类。

"大师兄"老板今年也在双溪毛糯新村开了一家同名的分店,并且有开早市和夜市,提供的餐食基本上和档口差不多只是没有生骨汤,不过却有泰式美食。

大师兄(八打灵再也17区)


八打灵再也17区的大师兄在源记茶室内。-Choo Choy May摄-

地址:源记茶室,No.923, Jalan 17/38, Section 17, Petaling Jaya

营业时间:5PM至9PM

大师兄分店(双溪毛糯新村)

地址:Lot 4126, Jalan Perkhidmatan, Kampung Baru Sungai Buloh, Section U19, Shah Alam

电话:014-9266629

FB粉丝专页:大师兄餐馆 Restoran Da Shi Xiong

相关文章